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享受在魔都上海 不可错过的100件事

2010-6-24 17:05:3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Timeout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行骋于未来幻之境

  不可错过的世博场馆

  中国国家馆

  5米多长的《清明上河图》被放大至128米“铺”满墙壁,你终于能看清画中人在干嘛了。

  世博会演艺中心

  世博会的大型演出几乎有一半都在这里上演,相信不用我们说,你也会进去一探究竟。

  世界气象馆

 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,你能够在这座场馆前看到人造彩虹。

  法国馆

  这里有世博场馆中最大的天然暖棚,也是空气最好的场馆之一。

  日本馆

  这是世博场馆最节能的建筑,整个场馆表面都会呼吸。

  英国馆

  种子银行的概念很贴合最近大家的模式观念。

  以色列馆

  能看到神奇的摄影胶囊,吞下肚子后就能给你的五脏六肺拍一张全家福。

  沙特馆

  两个足球场这么大的IMAX3D屏幕,世博之后就会被拆,绝对值得体验。

  阿联酋馆

  号称是整个世博会造价最昂贵的场馆之一。

  波兰馆

  我们觉得它是外观最美的场馆,镂花的表面很像是大牌服装师设计师的作品。

  世博轴

  最好的观景平台,能够看到最多场馆,是拍摄的绝佳美地。

  看美在弹眼落睛处

  “不能说的秘密Ⅱ”国际大师舞台魔术

  “世界魔坛第一帅哥”维特利和美女伊莲娜是世界著名的乌克兰魔术大师级组合,获奖无数。他们创新设计的节目独具匠心,有着令人出乎意料的奇观,赏心悦目。

  不能说的秘密Ⅱ——国际大师舞台魔术 东方艺术中心 丁香路425 号(6854 1234),票价:80-580 元

  去徐汇滨江观景

  现在的上海,除了传统的黄浦区外滩滨江区,还有卢湾的世博滨江区和徐汇滨江绿化。比较特别的是,徐汇滨江连防汛墙都没有,沿着江边走,脚底下就是安静的黄浦江水,让人心情顿时舒畅。

  顾村公园过一把上海桥瘾

  想要体验一下上海城市化进程的过渡气息?没问题,宝山的顾村公园有20座名字独特的桥,广福桥、盛宅桥、顾家宅桥、鲤鱼沟桥……每一个都是为建设这个上海最大郊野公园而拆迁的自然村庄的名字,历史记忆相当独特。

  顾村公园 宝山区顾村镇内( 近沪太路)

  浦江镇本土古镇也有看头

  离开浦东世博园区约30分钟车程处,却“隐藏”着一个保存完好的明清风格古镇——浦江镇召稼楼古镇。“召稼”便是召集农民垦荒之意,现在则是用来召集城里人来农家乐一把。如果你被世博会的高科技震撼得不行,来这里躲一躲是个好办法。

  召稼楼古镇闵行区浦江镇革新村内

  坐地铁看东海

  按照过去的经验,想看看祖国的大东海有两种选择:坐船或是开车到海堤。不过世界总是充满惊喜,现在你还可以坐着地铁去看。二号线延伸段从凌空路站到远东大道站的途中,列车会驶出隧道,来到露天轨交,你就能看到大海了,记得上车就要霸住靠窗的好位子。

  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看大师作品展映

  来看世博,碰巧你又是影迷?那么你绝对不该错过上海国际电影节,毫不夸张地说,这是中国迄今为止运营最成熟,也是最负责任的电影节,这次,更有电影爱好者在豆瓣上发帖号召大家参与“最愿意看到的开幕式红毯明星”的投票,赶快行动吧,说不定等你到了上海,还能看到自己最爱的国际影人。

  去三甲港或吴淞口公园感受最上海的“海”

  上海不再无海可看了。三甲港海滨乐园的海景视野非常开阔,海风阵阵的,可以玩的海上项目也挺多。吴淞口则是黄浦江和长江汇合处,长江由此入海。江面更为开阔,据说有一百公里左右。沿江堤而行,犹如另一个外滩,只是游人较少,别有一番一个人看海的意境。

  三甲港海滨乐园华夏东路东首三甲港(5108 2426)

  吴淞口湿地公园 塘后路206 号

  体验一下情感话题节目的彪悍剧情

  上电视节目吵架?这是当下上海荧屏最流行的真人秀套路了。为爱情捶胸顿足嚎啕大哭者有之,为生活互丢话筒当场掐架者有之。这些狗血的剧情只有观众想不到,没有真人秀秀不出的。看了你就会了解,每座城市都要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操心。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上海